close

有些事情,像是注定的,有些事、有些人......錯過了,就失去了

 

 

記得,在很小的時候,總是圍繞在爸媽身邊,爸爸長媽媽短的呼喚著

 

媽媽總是在廚房忙著,爸爸也總是在公司努力的打拼著,

 

總是圍著我們這幾個小蘿蔔頭,為我們打算著將來

 

慢慢的,隨著年紀漸長,以前那個總是撒嬌的纏著爸媽的小孩

 

變的不愛說話,有事情都是跟所謂的朋友說,

 

可那個與自己最親近的人,寧願讓他們擔心著,也不願意表達

 

他們還是無怨無悔的,辛勞的繼續教養;

 

那時候年紀小小,好像一切都是應該的

 

卻忽略了,小時後總圍著的那倆人_爸爸媽媽,那眼底的落寞

 

只是一昧責怪,父母偏心,但反過來想,我又何嘗不是自私的反骨。

 

那時候,忘了最該感謝的人,就是自己的父母

 

 

反過來看,那時候認識的所謂的朋友,在那麼應該單純的年歲

 

進到了的小型社會。同儕間的互相排擠,志同道合才能打進一個個的小圈圈

 

有時候,也會想,自己拿真誠的心對待別人,可怎麼老是換來莫名的背叛

 

在國中,認識一個滿口謊言的人,她撕掉所謂的_傳錯的 別人的 情書

 

這其實也沒啥,不過就算不是給我的,也沒必要撕掉那所謂別人的信件吧?!

 

後來才知道被利用了,只是把我當作一個跳板,跳近班級的生活圈

 

然後又到處講我的壞話,搞的其實 國一的生活還漫悲慘的

 

腳受傷還要被自己信任的人搞,真的很莫名其妙

 

 

第二位同學,跟第一位同學都是在國小就認識的

 

她更是莫名......自己的東西沒保管好,不見了,不是問我

 

而是找了她親愛的男朋友,來找我麻煩

 

翻了我的東西就算了,還故意把我的書桌用的東倒西歪

 

說真的我很生氣,也覺得自己是不是人品很差,

 

都遇到那麼垃圾的,稱朋友的女同學

 

這件事情,我唯一抱歉的是對我一位男性有人發飆

 

他只不過是想幫我收拾書桌而已,被我遷怒了

 

可是,這句道歉,一直到畢業,我也沒能跟他說上

 

 

同樣是第二位女同學,又有一次,他的大頭貼貼本(那時候很流行)也是不見

 

(OS:你X的,你東西不見甘我屁事)

 

也同樣找我麻煩,不一樣的事情是,她男友畢業了

 

那時其實真的還蠻倒楣的,就因為貪看小說,又剛好坐在他後面位置

 

記得那時他來找我麻煩的時候,很多人在圍觀,可是卻沒有人願意幫我說話

 

其實我也不怪他們,因為找麻煩的幾位都長的兇神惡煞,

 

要事是我,我應該也沒那勇氣

 

 

事後證明我是無辜的,可是他也沒向我道歉,那也算了,反正也沒好計較的

 

那時正值國三要畢業前夕,那位女同學就突然和另外一位女同學

 

腰我一起去上廁所!!!是女孩子一定知道,

 

那個年紀,能一起去上廁所,一定要有一定的交情

 

不是手帕交,最少也要是,有相同興趣的好朋吧!

 

不過馬上就有答案了,他問我:這次畢業禮物準備了嗎

 

我其實也不想把他想的這樣壞,

 

但是~被他背叛過,也沒辦法在用美好角度看待他

 

 

這時期,其實我也認識不少不錯的人,

 

真的很謝謝他們陪我度過比較灰暗的時期

 

可以說這段時期沒有這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,我應該會被小人逼瘋

 

 

那個時期,其實很多人問我,有沒有喜歡的人

 

說真的,還真沒有,那時候,還是很喜歡沉浸在書香世界

 

從言情小說看到魔幻小說,從魔幻小說看到科幻小說,

 

再從科幻小說看到言情小說,對於其他有興趣的都有略有涉獵

 

至於男女知情麻~~我還是比較喜歡書中的Romantic比較有興趣

 

當然教科書,除了文科之外,就不在我的興趣範圍了

 

 

一直到了高中,雖然我不是很用心在教科書上的孩子

 

也免強讓我混到一個公立的學校,

 

一開始,我也是一個害羞內向的孩子,但跟班上的同學相處的還算融洽

 

那時候還蠻欣賞一位學長,真的就欣賞他是一個有魅力的人又很照顧學弟妹

 

到了高一下學期的時候,班上,來了一個轉學生

 

 

大家都艇不喜歡他的,可是我身上射手的熱血就發作了

 

我很挺他,也很主動幫他熟悉對他來講是陌生的環境

 

可是天不垂憐,又是一個想利用我成為跳板的人

 

他成功的用污衊我的人格,打進班上的社交圈

 

會知道是污衊,也是因為後來有一次,有一個跟我沒交集的女孩子

 

突然跑來質問我,說我講他的壞話,莫須有的事情我才不要背那黑鍋

 

那時候就很直接的說,我沒講過他的壞話,請不要隨便誣賴我

 

別人我不知道,至於我,我槓麻藥去講一個跟我沒交集的人的壞話,

 

又不是吃飽撐著

 

那女生還說,敢不敢跟那個女生(利用我的那個)對質

 

對質就對質,反正我沒說過,坦蕩蕩

 

後來這件事情也不了了之,不過從那次之後,

 

那個女生的社交圈明顯的縮小了(OS:天作孽,尤可違;自作孽,不可活)

 

 

升上高二,因為選讀綜合高中,到了二年級就從新編班了

 

那女生跟我選同一個分流(OS:真不幸),可能想再度利用我為跳板

 

開始又與我套近乎,可惜,我很小氣的~實在是無法在跟曾背判自己的人相處

 

所以一直寶持禮貌客氣的態度來疏遠他,

 

那時候,我還蠻喜歡跟一些學長姐來往的,因為他們真的是一群很善良的學長姐

 

結果,就有一次,無意監聽一個來往甚密的學姊口中得知

 

(因為那些學長姐都不喜歡他)那位背判過我的女性,竟然說我主動要求跟他和好,

 

就算那時候我是不善表達自己的孩子,我還是很嚴正的說

 

"我哪有可能跟他主動求好,想太多" 那些學長姐當然都相信我,

 

因為我的態度已經說明一切!!

 

(OS:不過也該感謝他,讓我算是很清楚的看清一個人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❤〃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